2009.8.7 天氣:小熱

Brief:

We went to North Beach today. There is an area full of Italy culture. Pasta and eat the snacks out of the door, just enjoy the sunshine and enjoy the time.

 DSCN1656.JPG

We went to a church, SS. Peter and Paul Catholic Church, near Washington Square.

 DSCN1649.JPG

這是目前看過的所有教堂中我最喜歡的,是它的氣氛影響我了。除了拍下短暫的畫面,用眼睛紀錄下所看到的一切,但是,其實我更愛閉起眼睛、用手感受一切、以及「味道」。但是這些景象沒有辦法如我所願的讓我觸碰,因此只能藉由這些圖像、實際目睹來紀錄。

 

裡面正進行著一個儀式,神父就在台上神聖的完成每一個動作,而台下的人並不多,屏氣凝神的專注著。神父結束儀式後,我跟惠鈴說:這就像在看表演,我好想拍手喔。惠鈴說:儀式就是場表演。

 

但是我認為,這過程對我來說像是個表演不是儀式,或許因為我不懂、我對它沒有心靈上的寄託,所以我沒有辦法像台前的信眾擁有一樣的心態來面對。所以,儀式就是場表演嗎?對我來說,似乎不是這樣,這就是一場神聖的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on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