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帶有一股微微幽美的氣質,所以讓我喜歡上她。她 是桂綸鎂。是第36個故事。

1042871933.jpg 

 

抽空去看了第36個故事,這是從賣咖啡的夢想延伸出的生活小品,三個人物突顯出過去、現在以及創意的價值觀演變。「一個以金錢交易的年代,每一物應該都要標價」、「賣咖啡是個夢想,靠一杯杯的咖啡賺錢」、「你拿東西來交換,討價還價過程順便點杯咖啡」。三種個性、三種觀念在同一個舞台上慢慢告訴妳現在生活方式。

其中最令我喜歡也令我笑到不行的橋段,在朵兒咖啡館開館時,朵兒的前同事帶禮來祝賀,用一個一點也不在意的口氣說出"最沒有用的東西就是最好的禮物",扎針的金銅人、假模特兒、舉重...通通升等為價值不斐的禮品。瞎~真的瞎翻了,但是,這也突顯出現在人的生活,不瞎一下怎麼行呢!

有人說,朵兒咖啡館就像是台北的縮影。我倒不認為,臺北腳步快得要命,機車、公車、計程車每天都在搶道路,不分出高下怎能突顯誰比較行。但轉個彎,這間位於民生社區巷弄內的小小咖啡館,開門進去有一種來到世外桃源的感覺,難得的休憩、難得的喘一口氣、也難得我們有共同的時間好好坐在咖啡館裡享受這份輕鬆。

其實電影中不時穿插第三者(素人)訴說自己的價值觀,同時也點出自己的小故事,而其中說了35個不同國家的故事,以及第三十六個"自己"的故事。來台北也半年多了,我也在建構自己的故事,謝謝你們成為我故事中的一部分。

第36個故事官網  http://www.taipeiexchanges.com/taipeiexchange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on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