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7.27 天氣:晴,晚上很冷

今天終於拍到每天旅館提供的早餐了。是的~是一樣的,我們每天都是吃Bagel,說實在的,有吃沒飽,但是卻又不想再吃第二個,人很矛盾。

每天早上旅館提供的早餐 

 

早餐店有一位每天都梳油頭的服務生,我們給他的代號「西裝頭」。可能我們前幾天都很沒禮貌吧,看到他並沒有跟他打招呼,因此他對我們的臉色也就如此。昨天,我們想到一個方法來破解這樣的「沉默」。我們決定今天主動跟他說Good morning!!沒錯,今天走進去,西裝頭迎面而來,惠鈴先跟他說Good morning,走在後面的我也跟他說Good morning。

 

原來,人跟人之間的沉默是這麼容易被打破,後來發現他對我們的態度緩和了些,雖然臉上不至於出現笑容,但至少不是在像前幾天的凶神惡煞了。再加油,過幾天就會看他露出笑容了。

 

今天我們的行程是去看昨天沒看的當代藝術館(MOMA)。成人票要15美金,學生票只要9塊美金,我們跟售票員說:We are the students come from Taiwan. 然後就把學校的學生證遞給她,沒想到南華學生證在舊金山竟然可以用耶,不錯~總算是有點貢獻了。

 

而在MOMA參觀發現了重重疑問:

 

疑問一:在台灣,如果在較大型的博物館看畫看畫展,通常地上都會貼上保持距離的線,再不就是用欄杆圍著,或許怕觀眾破壞展示品吧。但是在MOMA裡面,除非它本身就希望你保持點距離來看畫,要不然所展覽的畫前,地上幾乎都沒有一條線。

 

 

疑問二:有發現嗎?我有拍照喔。在台灣,通常是不能攝影的,但是這裡是任人攝影,而且有觀眾拿著紙筆,當場就畫起來、並做起筆記。而這到底是在創作還是在抄襲呢?當下來看,應該是一半一半吧,不過惠鈴說:是在創作,因為先學習才有創作。你覺得呢?

 

疑問三:中餐時間,我們打算出去吃午餐,因為只要留著票根,就可以再度進出,但是台灣的博物館通常不行。

 

解答:以上答案,套一句沈君暘說的:你現在是在這個全美國最自由的舊金山裡,想怎樣就怎樣,請不要用台灣標準來衡量。Yes, he is right. 不能再以自己為地球的中心了。

 

而這只是MOMA的二樓而已,走完二樓,我的腰跟腿就有一種快被支解開的感覺,身體很不耐操耶。立刻可以看出腰力、腿力好不好。

 

而晚一點的舊金山便開始起霧了,今天很幸運的,終於看到了。

 

今天下午跟沈君暘約碰面,他介紹他的室友給我們認識,於舊金山的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上課,晚餐時間便帶我們到Union Square附近吃晚餐。

  

這家餐廳,聽說再晚一點,通常都要等上二小時。而它的巧克力蛋糕,是用高級的Godiva做的,不過今天吃很飽,因此未吃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on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