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的地圖在我的印象中載浮載沉

直到今天,已經完全的浮出檯面

 

 

印象中的台北 在大學就出現過

台北的快速步伐 早在當時就經歷

「當時的寒假作業~找20篇專題的文獻、寫大綱」

一樣,提著行李、以國圖為家

我就穿梭在這一分鐘500萬上下的未來社會

好不適應

 

研究所 又數次來台北

因為看表演、因為當跟班、因為跟朋友聚會

「謝老闆有演講~跟

有演出~看

聚會是吧~走阿!」

因為玩樂、有個小目標

稍稍習慣了生活這樣的變化

 

畢業後,謝老闆的引薦而認識台北的兩位顧問

跟著大師接案子、學習

在當時 借住於朋友家已是常態

「今晚這邊不行 ~問看看另一位」 已是必要的備案

陌生、不熟悉、到處為家的拘謹

再加上發抖到咬牙冷耐的冬天

我陷入了這個冰冷的地域

真正的開始一步一腳印、紮紮實實的走在台北的路上

 

偶爾坐錯車、多繞了路

不經意的發現 原來那些印象中的地點

就在這

一個點、一個點的

像極了小時後的連連看

我慢慢的描繪出台北的地圖

 

台北 這個曾經被我排斥的名詞

已經完.完.全.全.的烙印在我人生路上

清晰可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on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